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王东峰在平安河北建设表彰大会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强调

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加强平安河北建设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正谱主持 廉毅敏等出席

来源:河北日报时间:2022-01-29 09:18:51

河北日报讯(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吴韬 本报记者 邢建平)1月28日上午,平安河北建设表彰大会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推进平安河北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在平安中国建设和平安河北建设中受到表彰的示范市、示范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平安建设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推进平安河北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强化党的领导,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体系日益完善;强化平安河北建设,安全稳定良好局面更加巩固;强化教育整顿,政法队伍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强化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在即,维护政治社会安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和拱卫首都安全。一要着力筑牢“三道防线”,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强化风险意识,做好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二要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8支队伍和7套信息化系统,抓好入境和来冀返冀重点人员排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三要着力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提升信访工作“五个下降”良好态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案件包联和源头治理,推动问题在基层解决。四要着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持续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稳妥有序推进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等风险隐患化解。五要着力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公共安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强化消防、天然气、石油化工、危化品、民爆物品、矿山、交通运输等安全监管,统筹做好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六要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打造共建共享共治治理新格局。深入开展“抓党建、迎奥运、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完善农村“五位一体”和社区“六位一体”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效能。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政治性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整治顽瘴痼疾。要深化标本兼治和建章立制,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制约监督机制和干警能力提升机制,全面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落实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各级党委政法委书记主管责任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督导考核,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革宣读平安中国建设表彰我省示范市、示范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和《关于授牌命名2017—2020年度平安河北建设示范县(市、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2020年度平安河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廊坊市、迁安市、正定县和饶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发言。

市委书记杨晓和在典型发言时表示,廊坊地处京畿要地,既有守土之职,更有拱卫之责。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维护首都安全的政治责任,以最高的站位、最大的决心、最严的举措推进平安建设,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这次荣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市上下既欢欣鼓舞,又倍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在强化领导力量、巩固稳定局面、提升治理效能、回应群众关切上下更大功夫,推进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