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杨燕伟在固安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精准防控 筑牢底线织密防线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2-07 09:12:0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磊)2月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长杨燕伟第一时间在固安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现阶段固安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全力切断传播链条,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杨燕伟指出,当前,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固安县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特点,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当前疫情平稳可控,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杨燕伟强调,要针对春节后返岗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码等措施,引导返廊人员主动报备,自觉落实防疫举措。要在省专家组的指导下,继续加强集中隔离点科学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视频监控等措施,加强人员配置和物资保障,确保集中隔离点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到位,坚决避免出现隔离点交叉感染。要全力救治确诊患者,严格执行“四集中”和“三个一”救治措施,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切实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要对前期流调工作进行“回头看”,对密接、次密接人群进行再分析、再摸排,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彻底排查到位、管控到位,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江建明讲了具体意见。副市长张春燕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