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708例

已有15例治愈出院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3-17 09:19:0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盛嘉敏)3月16日,记者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第五场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08例。其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4例,无症状感染者604例。目前,已治愈出院15例,其余病例病情稳定。

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茂通报,3月15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阳性感染者257例(隔离点105例,社会面152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225例。目前,所有人员均已安全转运至廊坊市定点医院,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王茂介绍,根据确诊病例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我市组织专家进行疫情形势研判,认为我市疫情发展总体可控。虽然13日至15日新增病例处于高位,但是均从隔离点与封控区内发现,绝大部分的风险人员已被管控。随着筛查力度的加大,未来3至5天仍将持续增加,待风险“存量”清零后,疫情可望呈下行趋势。

王茂表示,本轮疫情主要集中在安次区葛渔城镇和东沽港镇。自3月14日起,两个乡镇先后被确定为高、中风险地区,实施相应管控措施,且启动连续7天的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不断筛查发现潜在病例,疫情防控压力正在逐步缓解。在安次区、霸州市、广阳区和廊坊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封控的基础上,自15日零时起,实施全市域管控,非特殊原因,全部做到“足不出户、区域封闭”,社会面散在的风险隐患将逐步消除。本轮疫情以来,所有报告病例均发生在市域内。随着防控措施的不断升级,特别是全域封控管控和“三道防线”查控措施的落地落实,疫情向北京及外省扩散的概率降到最低。

王茂介绍,针对疫情形势,我市积极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自13日起分层分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科学制定检测方案,严格网格划分,摸清人员底数,统筹全市人员、物资、检测能力,周密部署。目前,采样、检测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王茂表示,我市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用。3月15日,根据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市级专家组意见,我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廊坊市新冠病毒肺炎中医药预防指引》,对所有阳性病例实行“一人一策一团队一方案”,给予中西医结合抗病毒、增强免疫力治疗。目前,已治愈出院15例,其余病例病情稳定。同时,在省派驻院感防控专家的精心指导下,落实落细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严把专人运送、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垃圾处理、消毒消杀等关键环节,坚决避免发生院感和交叉感染。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