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杨燕伟在霸州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从严从细抓防控 聚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5-05 09:49:47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娜)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霸州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从严从细抓防控,聚心聚力促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五一”假期接近尾声,高速路口车流、物流增多,保畅通、保安全的压力仍然很大,任务仍然艰巨。杨燕伟来到大广高速霸州西出口卡点,实地察看假期车流物流保畅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他强调,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更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排查措施,提高查验效率,依法依规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廊返廊车辆和人员,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持续推动保通保畅工作,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物流保通保畅措施和要求,科学设置检查点,优化管控方案,强化分流管理,全面提升通行效率,确保车畅其行、货畅其流。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科学调配人员力量,配齐配足物资设备,合理安排轮岗值守,关心关怀一线工作人员,高质高效开展工作。

“今年食品产量如何?”“原料供应是否充足?”“防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当前,全市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推进复工复产。杨燕伟走进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梳理复工复产方案,因时因地调整企业管理模式,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要压实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返岗员工闭环管理,加强物料和环境消杀,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确保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在河北凯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塔吊林立,施工人员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杨燕伟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解决措施和发展建议。他叮嘱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持续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进度,优化施工方案,配足人力物力,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制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补齐短板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杨燕伟来到书香苑小区,实地检查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居民出行、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他强调,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之一,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查验行程卡和健康码、车辆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全面做好排查工作,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综合运用“四种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第一时间发现和管控风险人员。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居家环境消毒等工作,劝导大家少出门、少聚餐、少走访。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紧压实社区干部和楼门长、网格员责任,建立流动人口台账,动态掌握人员活动情况,科学、精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村街(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调研检查期间,杨燕伟还重点了解了霸州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霸州作为廊坊南部板块的经济重镇,要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服务保障,增强综合实力,不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添大秤、作贡献。

市领导房欣、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