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全市大讨论动员大会精神

真抓实干转作风 推动我市 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5-26 10:25:00

廊坊传媒网讯(本网综合)全市“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正视差距不足,拿出过硬举措,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市委办公室:提振精气神 激发新活力

5月24日,市委办公室召开部署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市“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活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全力谋划推进市“大讨论”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为我市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作风保障、制度机制保障。

市委办公室大讨论活动将集中一个半月时间,重点聚焦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安全发展、工作机制、干部作风、参谋协调等九个方面问题展开讨论,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边落实,多个方面协调推进。此外,大讨论形成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作风成果将被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以考核评价保证大讨论真抓真干真见效,确保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市政府办公室: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

5月25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对“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廊坊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和全市大讨论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分析了政府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站位统筹协调、更宽视野参谋辅政、更优方式督促落实、更实作风做好“三个服务”工作。

按照活动安排,市政府办公室将持续在求实上下功夫,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打造精干实干队伍,精准把握重点和关键,聚焦全市经济运行、协同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重要领域、重点工作,激发创新活力,确立更高标准,围绕核心工作谋思路、定方案、做计划,充分发挥参谋辅政作用,优质高效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 全面争先创优

5月25日,市检察院召开“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就全市检察机关大讨论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印发实施方案,指导全市检察机关统一工作步伐、凝聚思想共识,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争先创优,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市检察机关将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敢于开拓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安全、群众满意度以及工作机制、干部作风六个方面,以发现并解决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中梗阻”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精准施策整改,积极能动履职,为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找准找实问题和差距,组织“三看三查三对照”,查清主观因素;深入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建议,查清客观问题;召开专题务虚会,做实剖析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坚持跟踪问效,不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大讨论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市审计局:主动融入大局 提升工作效率

5月25日,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开展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法举措,全面提升工作效率,以审计引擎助推廊坊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将以科技引领审计发展,全面提升审计信息化建设水平,搭建电子数据报送平台。增强审计干部工作本领,挖掘审计干部潜力,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内部管理、完善评价激励、科学引才选才、提升培训实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审计工作,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纳入审计监督范围,进一步拓展资源环境审计监督的覆盖面,加大对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保障性住房等方面的审计力度,加强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贷款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