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杨燕伟在中部区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拿出过硬举措 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5-27 09:03:1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邢建平)5月26日上午,我市中部区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在全市开展的“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坚定信心决心、拿出过硬举措,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确保完成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海川主持会议。

会议对中部区县、廊坊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目标预期情况逐项研究、问诊把脉。杨燕伟与大家一起理思路、定目标、明举措,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正视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头等大事、“一把手”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用足用活政策,以过硬举措和严实作风抓好稳定经济增长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燕伟强调,要采取强力措施抓经济增长,逐项细化分解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把增长点、潜力点落实到具体地区、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具体时间点,对照国务院部署稳经济的6方面33项措施,

因地制宜挖掘自身政策潜力,全力帮扶支持市场主体破解难题、疏通堵点、畅通循环,加速恢复发展。要聚焦重点抓挖潜增收,紧盯主要指标、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逐项过筛子、找差距,加强监测研判,强化业务指导,及时解决困难,全面落实“一事一策”“一县一策”,推动好的指标继续巩固提升,重要指标实现增比进位。要坚持胸中有全局,搞好统筹协调、弹好“钢琴”,集中精力把经济形势稳住,驰而不息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安保维稳、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经济发展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政府抓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包联责任,锤炼过硬作风,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领导丁凌、马志永、李清涛参加会议并就做好经济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