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杨燕伟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动态优化措施 精准抓好防控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穆伟利出席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7-04 09:17:4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娜)7月2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燕伟立即组织召开市县两级会议,深入贯彻省会议精神,推动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穆伟利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市领导熊厚、张海川、马志永参加会议。

杨燕伟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疫情防控工作仍容不得丝毫懈怠。第九版防控方案对防控措施进行了优化调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疫情防控政策,持续动态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抓好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杨燕伟强调,要吃准防疫政策,围绕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关于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逐条逐项制定落实方案,有序做好政策调整各项工作,将政策要求、工作任务、操作方式培训到疫情防控战线的每一位同志,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廊返廊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要求,运用好大数据、基层排查、群众自报等方式,针对与风险地区有频繁业务往来、人员流动的产业聚集区和乡镇村街,提前预判风险,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我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落实,切实强化属地责任、部门职能责任,严格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工作统筹,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食药安全、防汛抗旱、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