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王立彤在全市推动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举全市之力推进“一号工程”提质提标提效提能 加快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发展高地

李国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26 09:39:4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飞)9月25日上午,全市推动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召开,梳理调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分析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王立彤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两次来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举全市之力推进“一号工程”提质提标提效提能,加快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发展高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张海川、张平、齐德旺、丁凌、赵静波、李清涛结合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会上,市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委员会“一办六专班”牵头部门及相关县(市、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分别就9月17日工作调度会议定事项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既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廊坊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廊坊抢抓发展机遇、布局产业发展新赛道、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现实需要和有力抓手。全市上下要把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作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站在保障国家供应链安全的高度,坚决一点、快一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奔跑起来、攻坚克难,全力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发展高地,以实绩实效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规划编制要加力推进、尽快完成,加强统一领导、统一规划和统一实施,全面摸清、系统梳理我市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底数,主动争取上级资源倾斜、政策支持,充分发挥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科学研究编制全市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和系列专项文件,为产业发展明晰路径、夯实基础。重点工作要聚焦关键、攻坚突破,加快补齐交通路网和园区基础设施短板,统筹资源、一体推进商贸物流大数据平台、智慧交通平台、供应链金融平台建设,不断加大向国家部委和有关行业协会跑办力度,充分释放临空经济区创新引领作用,谋划推动全球跨境电商峰会等一批有影响力、含金量高的国内国际大型活动在廊坊举办,做到月月有活动、发展见实效。招商引资要迈开双腿、奔跑起来,充分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和“蚂蟥精神”,瞄准盯紧快递龙头企业特别是国内外的物流巨头,深入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和“特种兵”招商,重点引进大型物流集团总部或区域总部落户,“一企一策”做好域内现有物流项目挖潜,全力搞好服务保障,不断优化商贸物流产业结构,积极推动产业链提质升级、集聚发展。运行机制要高效运转、提质提能,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一办六专班”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理顺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力量配置,真正把人员集中起来、把力量统筹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推动全市上下汇成一股劲、合成一股力、聚成一股势,为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工作推进要落位落责、严守节点,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准”的作风,认真运用好“四个干”工作法和“四色管理法”,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部门、落实到时间节点,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以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