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

李国勇主持并讲话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2-03 10:25:2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邢建平 杨苗苗)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传达学习省政府专题研究2023年廊坊经洽会筹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鲜明立场,体现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的使命担当,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省委常委班子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表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矢志不渝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认真组织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剖析问题根源,以更加坦诚的态度开展思想交锋,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提出整改措施,用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

会议强调,廊坊经洽会是推进“全员抓招商、全力强实体、全面优结构、创新突破上项目”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平台。要彻底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在办会理念和办会形式上推陈出新,举全市之力办出更高层次、更具特色、更有影响力的经贸盛会。要加大招商力度,在客户邀请上突出领军龙头,精准定位高端客户,邀请央企、头部民企、国际组织、跨国公司等深度参与,做到优中选优。要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强化履约监督,尽快开工一批现代商贸物流等特色产业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跟进意向性优质项目,促进其早日签约落地。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打破“信息孤岛”,积极加强与上下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强化协调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临空会展中心及配套路网建设、嘉宾邀请、会务服务、环境保障、安全保卫等任务落责落地落实,为推动廊坊经洽会实现革命性、根本性转变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