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固安:“承诺即开工” 助力项目“加速跑”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2-21 13:19:3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辛忠爽 刘洪涛)“‘承诺即开工’这个模式非常好,当天承诺当天就拿到了施工通知单,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莫大的支持。”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二期项目报建经理路延辉说。

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二期项目是固安县首个“承诺即开工”实施案例。固安县行政审批局采取“一事一议”模式,召开项目讨论会,为项目定制“主题式”审批。近日,在该项目建设单位递交相关材料并签署告知承诺书后,固安县行政审批局出具《建筑工程施工通知单》,进一步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

近日,《固安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印发,充分发挥各项改革叠加综合效应,将“拿地即开工”模式升级为以“承诺制”为核心的“承诺即开工”模式,建立政府制定标准、部门靠前服务、企业信用承诺、行业有效监管的运行模式,全面提升审批速度。

据了解,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固安县“承诺即开工”模式在审批环节上减少了“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10余项审批事项办理工作,审批时限从18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真正体现了改革的便利化成果,展现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

“我们在既有‘拿地即开工’模式基础上升级为‘承诺即开工’模式,采取‘双容双承诺’,即容缺、容错,项目单位向政府承诺,政府向项目单位承诺。”固安县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股负责人杨冉说,下一步,固安县将加大推广“承诺即开工”审批模式的力度,进一步促进投资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