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举行第35个爱国卫生月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行动启动仪式

李国勇宣布启动 张海川作动员讲话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4-07 09:14:18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邢建平 实习生 巴唯琳)4月6日下午,我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行动启动仪式在时代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张海川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宣读倡议书。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主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活动。

下午3时20分,李国勇宣布:“廊坊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行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各类宣传展板分列两侧,展示了爱国卫生组织历史沿革、我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健康科普知识等内容。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科普知识等各类宣传折页和手册,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解答群众疑惑,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1周年,爱国卫生月也走过了35载。本次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市掀起一场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热潮,持续改善城市整体环境,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进程。

爱国卫生月期间,我市将深入组织实施“七个一”活动,即发出一次倡议,组织一次“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开展一次春季集中灭鼠活动,讲一堂“爱国卫生公开课”,举办一次“健康乐跑”,搞一次“先进典型”推介活动,开展一次“卫生创建成果展”。同时,我市还将全面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深入实施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宣教和健康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上档达标、市容环境卫生提升、健康宜居环境建设、重点场所卫生提升、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九大工程”,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与服务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卫生素养和健康水平。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