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天津武清区政协考察团来廊考察调研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4-13 10:04:3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马越)4月12日,天津市武清区政协主席房靖彪一行到我市围绕“以大运河为主干,整合跨区域文旅资源,助推旅游事业发展”进行考察调研。市政协主席李波,市政协副主席郭军,廊坊市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原副主席、廊坊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李玉宝,市政协秘书长王振生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依次参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水云间文化商业街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文旅资源、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波指出,廊坊与武清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一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两地同属京津冀文化产业群,也是大运河文化产业带上的两颗明珠,在文旅资源产业对接、平台项目共建、要素市场一体化发展、构建文旅产业分工协同体系等方面,具有一致的目标,承担着共同的任务。两地文旅资源既一脉相承、包容互补,又各具特色、互为映衬,旅游风光、民俗风情交织相融。在“通武廊”文旅合作联盟的带动下,区域间文旅产业对接和交流合作日益加强,建立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机制,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地政协加深合作,围绕北运河文化产业带共建、区域文旅精品线路打造、加强文旅产业资本合作运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共享等重点内容,开展协同调研、联动协商、联合视察,为整合跨区域文旅资源、助推文旅事业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房靖彪对廊坊市各项事业发展和廊坊市政协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与廊坊市政协携手合作,以政协之为助力“通武廊”试验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为两地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