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暨农村 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4-21 09:15:3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盛嘉敏)4月20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耕地保护工作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并就我市做好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韩世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世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开展耕地流出问题治理,坚持开展超标准占用耕地建设廊道绿化排查整改,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在实现辖区耕地面积不减少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耕地缺口补足;要以“雷霆行动”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坚持常态化整改与集中攻坚结合推进问题整改。

韩世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实行“零容忍”,坚决有效遏制增量,稳妥有序处置存量,坚持疏堵结合,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地落实,助推农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