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香河县  >  

安头屯镇:

秸秆全面禁烧在行动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1-23 11:23:4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康亚静)连日来,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香河县安头屯镇紧扣三个环节,层层夯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严格督导检查,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该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大会,传达上级关于禁烧工作的要求,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靠前指挥,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及评优选先工作当中。同时,明确各包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实行包村包片包户层层责任制;由镇政府与各村街相关负责同志及种粮大户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村街与本村种植户签订责任书,形成“边界明确,责任落实,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式管理体系。

该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在各村街主要路口、田间地头显著位置悬挂秸秆禁烧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并通过镇村大喇叭、“美丽安头屯”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悬挂条幅63条,发放明白纸1450份,对村街干部和种粮大户群发禁烧信息200条,营造出浓厚的禁烧氛围。

为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该镇充分利用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平台,建立健全24小时轮班制度,随时监测辖区内火点情况。同时,建立昼查+夜查的巡逻模式,以村街为单位,由包村干部、村干部及巡查员全天不间断进行巡查,形成“人盯人、人盯地”的禁烧管理模式。该镇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由镇行政执法大队、纪委、应急管理办联合成立的秸秆禁烧督导组,深入田间地头,紧抓中午、晚间焚烧高峰期开展重点巡查,其他时段开展不定时巡查,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将秸秆焚烧现象降到最低限度。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