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香河县  >  

淑阳镇:

坚持“五个到位”做实人口普查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1-23 11:25:0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杨丽娜)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香河县淑阳镇集聚各方力量,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共同参与,通过“五个到位”,确保人口普查有序开展。

组织领导到位。抽调经验丰富的干部和业务骨干组成镇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人口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该镇领导小组成员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切实做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人口普查工作。

宣传发动到位。根据人口普查工作进度要求和各阶段需要,该镇及时对宣传工作的内容及主要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各村街、社区、学校通过开辟第七次人口普查专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微信群转发等形式,积极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工作。

监督指导到位。建立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台账,明确每项任务、每个环节的执行人和责任人,确保普查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镇普查办加强对28个村街、4个社区以及1所学校普查工作的业务指导,并定期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促。

数据质量到位。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通过不懈努力,淑阳镇人口普查工作在市督导组开展的数据质量监督验收抽查中,得到了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目前,已完成底册填写录入8446户、29073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