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固安县  >  

人才宣传月 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

当好“聚能环” 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06-15 10:09:4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旭青)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2018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两年多时间,固安肽谷已有30多家处于研发或生产阶段的生物医药中小企业签约落户,一个以生物医药、诊断试剂和医疗器械研发为主要方向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正在形成。

走进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廊坊天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实验室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操作,进行新的肿瘤检测试剂原材料研发。

“经过3年努力,我们团队成功研发十几种免疫诊断试剂原料,其中四种高质量的抗体原料形成两种肿瘤标志物检测试剂盒,获得国家批准文号。”廊坊天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刘继来说,这两种产品的原料完全国产化既降低了对跨国公司的依赖,又大幅降低了成本。

廊坊天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于2018年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资质。其在体外诊断领域研发及生产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技术优势是研发周期短、成本低,研发抗体质量高。公司采用“技术+产品线+渠道”全方位发展模式,不断向产业链上游核心原材料领域拓展。

在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另一栋厂房内,唯尔他利肤的研发人员正忙着研发冻干粉相关产品。唯尔他利肤河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间充质干细胞医疗产品研发和临床运用、推广、储存。公司产品包括脐带、胎盘、脂肪、牙髓和骨髓干细胞储存业务、“四零”干细胞外泌体等衍生产品。

“保存自体干细胞优势就在于,如果将来身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发生较为严重的糖尿病、关节炎等疾病时,可以用自己的干细胞治疗。”唯尔他利肤河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负责人槐亚静说,下一步,将在干细胞外泌体相关产品方面加大研发力度。

目前,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已与北京大学分子所、南开大学生科院、北京蛋白质工程中心、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美中生物医学和制药专业协会等7家著名研究所、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关系,与43家企业单位签署项目合作协议,34家企业已正式入驻并顺利开展研发工作,引入科研项目30多项、专利技术20多项。随着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规模扩大,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将成为京南最重要的生物医药人才聚集区,并在多个技术路线或病种研究方向形成强大合力,打造京津冀区域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