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固安县  >  

固安渠沟多乡周家务村

发展观光农业 富了村民美了村街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07-20 09:50:0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 刘长城)“以前,我们只能靠地里的粮食卖点钱,现在光一亩地的年租金就1200元,还能在这打工,每月又增加了3000多元的收入。”固安县渠沟乡周家务村村民王世平把家里的土地流转给卡尔叔叔幸福农场后,有了租金和工资的双份收入,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在周家务村,和王世平一样既收租金又挣工资的村民还有100多户。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卡尔叔叔幸福农场搭建了80多个阳光温室棚,种植黄瓜、草莓、甜瓜、樱桃等多种有机水果、蔬菜,实现了四季采摘不断档。同时开发出传统民俗、特色餐饮、农事体验等休闲项目,增加了观光农业的趣味性,延长产业链条,每年可为当地农民增加土地流转和工资收入600多万元。

卡尔叔叔幸福农场总经理胡世丹说:“周末是采摘高峰期,最多能达到1000人。我们在两三个月之内会抢抓暑期档,把房车公园利用起来,休闲小火车也投入使用,再加上水上乐园这一系列的娱乐性项目,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农场游玩。”

随着农场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大批京津游客到周家务村采摘游玩,村街硬件环境升级势在必行,为此周家务村投资1700多万元,改造房屋外立面13000平方米,道路全部实现硬化、亮化,强弱电网全部入地,三格化厕所改造实现全覆盖,村街整体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周家务村有百年的京剧文化历史,为充分挖掘村街文化底蕴,2019年10月,占地1800平方米、可容纳350人听戏的周家务戏苑正式投入使用,不仅让痴迷戏曲的村民有了听戏、唱戏的好去处,爱好戏曲的游客还可以在戏苑学戏、唱戏,近距离感受国粹的魅力。

周家务村党支部书记张健介绍,周家务村依托百年戏曲文化,以“赏戏曲国粹、品生态有机”为主题,不断拓展文化内涵,将京剧文化、民俗旅游、休闲采摘融为一体,全力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小镇、戏曲文旅、田园生活为一体的特色小镇,以文化振兴带动产业振兴,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明年卡尔叔叔幸福农场要再扩大200亩左右,到时还需要再增加七八十个工人。”张健说,明年还要规划七八家民宿,引进第三方专业管理团队,让更多的村民把闲置房拿出来,做民宿、乡村旅游,发展集体收入,带动村民收入。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