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市委市政府对今年以来工矿商贸 事故发生地区(单位)进行集中约谈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09-14 10:49:5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苗苗)7月2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今年以来工矿商贸领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对安次区、霸州市、文安县政府和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相关安全生产事故情况;被约谈地区(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正视问题、深刻反思,深入汲取事故教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要坚持问题导向,各有关单位要逐项挖根源、找症结、定措施,补齐安全监管突出短板,在坚决做好事故查处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要始终保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各有关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大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同时,要结合当前全市防汛工作的特点,有序做好我市汛期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铁的纪律强化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类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