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香河县  >  

香河县安头屯镇葡萄飘香引客来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09-25 09:42:28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吕新颖)秋色秋韵秋景醉人,瓜香果香葡萄飘香。当前,正是香河县安头屯镇东方千年古葡萄庄园牛奶葡萄成熟的季节,满园的葡萄香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走进安头屯镇东方千年古葡萄庄园,清风拂面,藤蔓下一串串翡翠样的葡萄铺满整个葡萄园,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三五成群走到葡萄架下,用剪刀剪下一串串葡萄,亲身体验着采摘的快乐,享受着乡村惬意的生活。

游客姚玉凤带着孩子来休闲采摘。“听朋友说这的葡萄口感比较甜,特意来采摘,孩子参与劳动很高兴。”

安头屯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不断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建起了集观赏、采摘、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东方千年古葡萄庄园就是其中之一,该庄园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契机,引进种植的是农业文化遗产张家口市宣化区牛奶葡萄,采用“漏斗架”栽培技术种植,实行无害化管理、品牌化销售,保证了果品质量,所产葡萄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食用价值,大力发展休闲采摘业,吸引众多游客采摘,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我们这葡萄都是千年的老藤移栽,采用无公害种植方法进行种植管理,葡萄口感特别好、甜度也高,特别受欢迎,现在一共有200多架葡萄。”东方千年古葡萄庄园经理冯占红说,秋季是葡萄采摘的旺季,预计总产量能达到3万多公斤,可满足游客采摘需求。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