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李国勇在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新征程廊坊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蒋洪江李波等参加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2-01 16:38:17

图片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廊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参加会议。

李国勇指出,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对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廊坊落地见效。

李国勇强调,要深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为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保驾护航。一要聚焦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持续开展政治监督。二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纠治“四风”,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促进党员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四要坚定不移惩腐肃贪,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遏制增量、清除存量。五要着力深化监督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六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过硬放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砥砺品格操守,强化正规化建设,持续完善内控机制,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专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图片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立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扎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保障促进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直驻廊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