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廊坊  >  

【新华社】京冀间首批省际 客运班线获批

来源:新华网时间:2021-03-18 10:41:53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张骁)记者17日从北京市交通部门获悉,3条从北京四惠长途客运站至河北廊坊“北三县”通勤的省际客运班线已经获批。这是北京提出鼓励京冀、京津地区间开展省际定制客运服务后,首批准予许可的京冀间省际客运班线。

这3条班线为北京银建运输有限公司大厂、三河和香河道路客运班线,发车点均位于北京四惠长途客运站,终到地分别为:三河汽车站、大厂汽车站、香河汽车站。日发班次下限均为1班,企业可视情况增加日发班次。

据悉,此前北京市区与“北三县”间没有道路客运班线。同时,“北三县”进京公交线路在燕郊地区较少,大厂仅有822、910两条主要进京公交通勤线路,三河仅有930一条进京公交通勤线路,香河仅有810、938等进京公交通勤线路,部分“跨省通勤族”进京方式选择受限。

今年1月,《北京市贯彻〈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实施。《意见》鼓励“环京护城河地区”特别是京冀、京津地区间开展省际定制客运服务;鼓励普通包车开展通勤服务,着力满足北京中心城区与京津冀地区间、北京市内办公集中地与居住地间的通勤出行需求。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