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华航外籍教师制作抗“疫”视频 感动无数外国人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02-18 10:26:00

本网讯(记者 王泽明 张雪)近日,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美籍教师本杰明·大卫·凯瑞撰写的文章《爱里没有恐惧》,与妻子一起制作的《中国团结起来有多强大!》的视频在朋友圈广泛转发。视频中,本杰明讲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亲身感受以及中国抗击疫情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文字、视频漂洋过海,向他远在美国的亲人朋友宣传中国的抗疫故事,感动了无数外国人。

图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美籍教师本杰明·大卫·凯瑞。

本杰明·大卫·凯瑞2013年到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任教,在中国的八年时间,他开办了免费的英语角,教英语的同时他还努力学习汉语,结识了在廊坊开办中文学习班的安徽姑娘王鑫。二人在交往中产生了感情,于2019年5月组成家庭。

图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美籍教师本杰明·大卫·凯瑞和他的妻子王鑫。

新冠疫情发生时,他正与妻子在安徽合肥老家庆祝春节,原本愉快的节日被疫情笼罩了一层乌云。

正月初五回到廊坊后,本杰明与妻子居家隔离。面对突发的疫情,学生们不知所措,惶恐不安,本杰明撰写了《爱里没有恐惧》的文章并制作了搞笑的防疫表情发到班级群里,他积极行动安抚学生,引导学生用爱来克服恐慌,平稳渡过疫情。

在廊坊的几百位外籍人士有一个微信交流群,大家也都在探讨着此次疫情,由于语言不通、国情不同,群里充斥着各种未经权威验证的信息。在中国太太的帮助下,本杰明精选了权威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发到群里,帮大家平复焦虑,应对恐慌。

国外的父母同样担心他们的安全,本杰明就把信息一并转发过去,让他们了解真实的中国防疫情况,安慰他们说:“我已经看到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有多伟大。别担心,中国人民将用爱的力量战胜疫情。”

为了让美国亲友更加了解疫情中的大爱,本杰明和妻子翻译整理了一段视频,记录了在武汉医院上演的感人故事。

视频中有对情侣,男朋友到医院探视隔离病区工作的女朋友,他们隔着玻璃拥抱,许诺疫情过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登记结婚。还有一对医生夫妇,在医院走廊里巧遇,隔着厚厚的隔离服,还是认出了彼此,互相鼓励后,又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视频最后一段记录了医院里的一位老妇人,每天写信鼓励ICU隔离中的老伴,告诉他不要放弃。

视频通过电子邮件漂洋,本杰明的家人又将视频上传到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上,视频迅速传遍美国各地,很多美国人被视频中的故事感动。

本杰明世界各地的家人、朋友看到视频纷纷询问如何能够帮助中国。本杰明说:“我来中国八年了,我知道中国人民团结起来的力量有多强大,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请大家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