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积极创建“零酒驾”示范乡镇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1-11 11:44:21

别古庄镇村民在创建“零酒驾”示范乡镇宣传条幅上签字承诺。通讯员 杨彦兵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杨彦兵 尚梦迪)近日,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别古庄镇,组织乡镇村街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安全委员召开创建“零酒驾”示范乡镇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和“零酒驾”示范乡镇创建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切实加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教育,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推进会通报了本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强调“零酒驾”创建活动的意义,倡导通过群防群治,共同营造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环境。同时,交警大队提醒广大村民驾驶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刻紧绷安全弦,认清酒驾醉驾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酒驾违法行为,使“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理念深入人心。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让生命无憾》系列专题教育片后表示,会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做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接下来,永清交警还将走进各乡村进行宣传,为创建全县“零酒驾”示范乡镇营造浓厚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