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寒假提前来临 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春节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1-12 11:00:02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赵然)受疫情影响,近日,我市各学校纷纷组织期末考试,陆续错峰提前开启寒假模式。

面对突如其来的假期,学生、老师、家长以及学校都有什么反应?记者采访了我市部分学校和家长,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保障好学生们学习质量的同时,做好防疫措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的假期。

课程复习收尾、年度总结、期末考试……从上周开始,我市各个中小学校纷纷加快节奏。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应变,“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复习进度,并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一位老师介绍说。

孩子突然放假,没有老人帮忙的家庭遇到了难题。“原本孩子1月底放假,距离家长放假也没几天了,孩子也好安置。现在可好,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这‘神兽’可往哪放啊?”李颖的孩子在市第六小学,面对突然到来的放假,她显得有些措手不及。

面对这种情况,不同家庭选择不同的解决方法。有些家长请老人过来帮忙带几天或者送孩子去老人家住。

孩子们放假了,拥有长时间的假期,一些学校安排了比较丰富的假期作业,作为家长,也可以引导孩子利用假期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多多关注社会重大事件。

人物同防、封闭管理……防疫措施“不放假”。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都已开始积极部署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结合实际动态调整校园管控措施,加强校园聚集性活动管控,有序做好学生放假离校工作,继续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家校沟通,指导、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尤其是即时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坚持人物同防。

为此,市疾控中心提醒,高度关注进入校园的各类物资特别是进口物资、冷链物资的检查和消毒工作,建立健全学校食堂冷链食品的集中监管、统一消毒检测机制,做好寒假和下个学期的工作预案等。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学生们也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在这里要提醒广大师生,谨记疾控专家以及各地教育、卫健等部门给出的出行提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规划好回途路线、简化行程,途中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转乘交通工具;返乡的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好口罩等,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春节。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