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安次区红星紫郡社区:猜谜赏月闹元宵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2-27 20:37:2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林巧卓)为营造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2月26日上午,安次区红星紫郡社区联合廊坊市证合泰物业公司在安次区大拇指小区广场开展“猜谜赏月逛花灯 佳节合欢盛满情”活动。

猜灯谜活动现场,悬挂着谜语的红色纸条随风起舞,热闹非凡。260条谜语涉及涵盖日常生活、成语、典故、字谜等内容,社区居民男女老少,都过来猜谜底,不时传出一阵阵欢乐的笑声。猜出谜底的居民可领取小礼品,还可以领取一份现煮汤圆,大家井然有序地排队领取。

今年56岁的陈女士带着小孙子来参加活动,她笑着说:“听邻居说小区广场有‘闹’元宵活动,特意带小孙子来参加,我已经猜中3个灯谜了。这样的文化活动能增长见识、挑战思维,很有意义。”

“今年元宵节,社区居委会与小区物业联合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活动,向大家弘扬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邻里关系,也增加了居民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红星紫郡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宝银说,“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通过每位居民的眼睛,我能感受到大家的喜悦,这也是我们举办活动的目的。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