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4-01 11:54:5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刘静琪 王颖莉)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消防产品质量水平,3月28日,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3月初,两部门联合印发了《2021年廊坊市消防产品质量联合整治工作方案》,决定自2021年3月5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质量联合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消防接口、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灯具、灭火器、防火门、防火玻璃、室内消火栓等常见消防产品类别及灭火器维修行业。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消防产品各领域普查,重新摸排梳理了全市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和维修企业台账。

此次检查行动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辖区内销售、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身份证信息是否完整,是否有消防产品检验报告,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原则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消防产品的外观、产品标识、结构部件、材料和性能参数等进行一致性检查,现场扫描查验产品身份信息标志,并填写《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依法检查了生产、经销单位是否具有经营资质,产品是否有合法标识标注,是否存在伪造冒用厂名厂址的违法行为,实行国家强制性认证的产品是否依法取得3C证书,是否存在伪造、冒用、买卖3C证书的违法行为,产品是否正确标注3C标志等。检查组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通过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教训警示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必须充分认识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禁生产和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