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固安柳泉镇:

“四四五”工作法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5-11 10:06:36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关济涛 辛忠爽 记者 苗月平)今年以来,固安县柳泉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进一步深化“脚下有土 心中有路”大调研活动精神,以“四四五”工作方法改革为突破口,全力以赴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四亮” 让百姓知道谁来干。亮身份,增强党性意识,督促干部牢记必须做什么、清楚应该怎么做。亮承诺,提升履责能力,从办理条件、标准、流程、时限、反馈等方面向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作出承诺,接受监督。亮责任,强化岗位职责,提醒工作人员要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亮联系方式,体现责任担当,建立“服务连心卡”,一事一人、一管到底,让群众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四强化” 让干部清楚干什么。强化星级大厅建设,从政务大厅建设、人员队伍建设和业务办理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针对性突破,为群众打造“五星级”办事体验。强化基层服务能力,不断调整审批事项清单、审批流程适配村街实际情况,同时定期安排精干力量对村街业务人员进行培训,让群众实现就近可办、多点能办。强化线上政务办理能力。优化网上服务功能,为办事企业和群众24小时提供查询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强化高效服务意识,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等服务制度,不断促进效能提升。

“五到位” 让自己学会怎么干。权力下放到位,按照固安县行政审批权力下放177项清单以及相关业务培训内容的总体要求,主动推进行政权力下放工作,确保权力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跟踪处理到位,坚决防止服务中心出现推、拖、等、散、慢等问题。问题解决到位,创新服务方式,利用多种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监督管理到位,柳泉镇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窗口,切实做到把制度放在最前面。严格政务服务大厅选人标准,对于服务不到位的人员,及时调整退回。

今年以来,该镇共计审批办理1600余项业务。此外,积极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活动,疫情期间通过网上申报、上门服务等方式入村入企20余次。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