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雨季来临 燃气安全不能忘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7-08 09:22:01

夏季来临,暴雨高发,不仅给不少小伙伴出行带来麻烦,还可能引发内涝、洪水等次生灾害,给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暴雨来到,燃气安全更加不能忘。

一、暴雨期间用气,最忌紧闭门窗。大风暴雨期间用气,千万不要紧闭门窗,确保用气时、燃气燃烧时有新鲜空气补充。

二、遇汛情停气,谨记关总阀。当暴雨或汛情导致燃气设施损坏,可能会出现暂停供气的情况,若开启燃气阀门后出现点不着火等情形,请您立刻关闭燃气总阀,并查看燃气公司是否发布停气通知。

三、家里进水,“两关一围”。如家里遇暴雨内涝要搬物品,请切记先关掉电闸、燃气阀门,防止触电和燃气泄漏。同时,对地势较低、容易进水的门口进行围挡、加护。

四、人在户外,请远离燃气设备。如遇暴雨,请远离户外燃气管道、调压柜、调压箱、阀门井等燃气设备设施及燃气施工现场,注意出行安全;如需进行救援类等紧急施工作业,涉及开挖施工等,请提前联系燃气公司确保地下管道安全。

五、如闻燃气味,立即报告。如您在小区庭院及相关燃气设施旁闻到燃气味,或在积水区发现冒气泡等现象,有可能是燃气管道泄漏所致。为了您的安全,在不明情况时请勿靠近和使用打火机、电话,尽快远离,并在安全范围内拨打燃气公司电话,及时上报处理。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