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觉廊坊  >  

人水和谐生态美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7-08 11:28:17


图为东张务村湿地荷塘内荷花盛放。 记者 张欢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欢 通讯员 王立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的安次区东张务湿地碧波荡漾,芦苇葱茏,荷花飘香,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近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来此游玩赏景的人络绎不绝,争相记录这自然和谐的动人图景。

据介绍,东张务村湿地是廊坊地区少有的一块大规模天然湿地,湿地面积约有2300多亩,经过多年保护建设已形成良好的生态系统。区域内有荷花塘500亩,芦苇荡500亩。湿地内野生鱼类丰富,有泥鳅、草鱼等十几种,更有野鸭、白鹭等水鸟超过5000只,候鸟近万只,每年春天还会引来白天鹅等在此停留栖息。湿地周边,沿水系而建的采摘垂钓、餐饮民宿等文旅项目已现雏形。

多年来,安次区统筹生态、文化、旅游、水利等元素,大力提升水环境、打造水景观、做足水文章,着力构建“人水和谐、品质独特”的水景观体系。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