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杨晓和在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上强调

以重点工作大督查为有力抓手 推动 廊坊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1-16 10:10:0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飞)11月15日,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传达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精神,听取市大督办和各驻县督查组、各县(市、区)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小组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大督查工作。市委书记杨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真抓实干、真督实查,以重点工作大督查为有力抓手,推动廊坊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

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亚军传达11月5日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精神。

刘振华指出,大督查工作作为我省一项开创性工作,已经成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督查工作高度、广度、深度、力度,努力提高督查效能。要聚焦重点,持续升级加力,一方面认真总结经验,对发现的问题回头看、跟踪办,真正督出成果、督出实效,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另一方面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问题、重点对象,围绕“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及“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三创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效。省、市两级督查组织要协调联动、整合资源、提高效能,充分运用沟通协调、信息通报、联合协作等机制,充分发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的大督查工作格局作用,集约、节约地开展督查,形成同频共振、分级负责、共促落实的工作局面。

杨晓和指出,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是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工作落实、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举措。各级大督查机构和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肩上的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严格履职尽责,强化专项督查和跟踪要账,通过压责任、催进度、要结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

杨晓和强调,要突出重点、真督实查,切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回头看”情况,督促提站位、出实招、抓落实; 二要围绕主要经济指标,督促挖存量、引增量、提质量;三要围绕23项民心工程实施,督促抢时间、抓进度、保成色;四要围绕省、市重点项目,督促通堵点、破节点、攻难点;五要围绕推动园区上档升级,督促优环境、强产业、提水平;六要围绕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督促抓协调、强推进、严考核。要切实提高大督查工作质量,善于把握督查工作规律,搞好统筹协调,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在督查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以督查工作上水平促进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省第六督查组副组长、成员;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小组成员,各驻县督查组组长,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小组组长;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