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市政府专题部署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1-17 15:27:0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苗苗)11月1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暨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出席会议。

贾永清指出,冬春季节是火灾高发、易发时期,也是消防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切实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贾永清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制度管控和精准治理,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扭住重点、持续加力。要加快整改挂牌隐患,逐一盯办,尽快销案。要聚焦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和突出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木材加工行业专项整治,依法严惩违法行为。要持续推进消防车通道治理,坚持管疏同步,畅通消防生命通道。要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强化火源管控和监测预警,坚决减少和遏制各类火灾火情。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要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推动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