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全力提升城区环境迎盛会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6-22 11:36:0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洋洋)艺术大道、友谊路等道路强化花卉种植、对市政设施加密巡检频次,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无尘作业频次增加……廊洽会召开在即,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在城市环境的打造上更是精益求精,全面提升城区环境。

走在市区艺术大道等主要迎宾线上,各式各样的绿雕不时映入眼帘。我市扎实推进艺术大道、会展中心、友谊路、高速出口、创业路等道路花箱及地栽花卉种植工作。着眼保持景观效果,专门成立巡检小组,提升精细化管护水平,全力做好花卉养护。同时,完成重点绿地的城市家居设施维修,加大浇水抗旱力度,确保景观效果。据悉,我市将于近期完成一次草坪、绿篱、模纹的修剪,对需要造型的植物加大造型培育。

稳步推进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对“六横六纵”主要迎宾线路路面、路灯、雨篦子、井盖等市政设施加密巡检频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完好无损、正常运行。其中,廊坊开发区出动维修工人20名、维修车辆4台,更换铸铁污水井盖2套、更换雨篦子4个、修复井口4座、修复破损人行便道31.5平方米、信息化修复破损人行便道1平方米、修复路缘石10米、修复大理石阻车桩2个。我市将继续采取分区巡查、责任到人的方式开展市政设施巡检工作,每条道路每日至少巡查1次,确保市政设施完好。

以城区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主城三区增加清扫力度和频次,提高保洁精准度。广阳区出动800余人和洗地车、洒水车、雾炮车、道路养护车、小型路面养护车等,对域内720条主干道、37条次干道进行清扫保洁作业。安次区全力做好主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巷等清扫保洁工作,白天日常作业出动洗地车28辆、吸尘车8辆,夜间作业出动洗地车8辆、吸尘车7辆、洒水车2辆。廊坊开发区出动垃圾清运车辆14台(次),共计清理垃圾220.14吨;对全区各主次干道进行道路湿扫、洒水、冲刷及雾炮作业,累计清扫面积约217.5万平方米。

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改善市容市貌。清理流动商贩、摊点、摊群155处,清理店外经营、堆放、加工、修理69处,清理各类小广告89张,清理沿街散发小广告5人次,清理乱挂条幅4个,清理沿街晾晒51处,清理违规宣传6处,清理乱堆垃圾、废旧家具等15处,清理落地灯箱、LED灯牌25个。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张贴违停提示单94张,张贴违停处罚单62张。督导门店规范投放生活垃圾21处,治理餐厨垃圾乱倒7处。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