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时间:2022-08-22 08:49:14

河北日报讯(记者 四建磊)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全局性、指导性,既是对辽宁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也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积极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努力营造一流的创新环境。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快老旧小区、老旧街区、老旧厂区改造进度,完善提升水、电、气等生活设施,切实加强“一老一幼”工作,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工作,全面精准、及时高效管控疫情风险。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指出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战略位置来抓,深入实施人才强冀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营造爱才、惜才、扶才的浓厚氛围,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各级党委(党组)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强化工作考核和绩效评估,努力开创全省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强化领导干部管理,在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着力完善公司治理机制,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要坚持不懈抓好正风肃纪,加强对国有企业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为重大任务抓紧抓好,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把大运河河北段建成燕赵文化展示带、多彩全域旅游带、协同发展示范带。要始终坚持保护优先,严格执行国家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认真落实我省保护利用条例,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要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抓好要素保障,定期督查评估,有序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加快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