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七届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37次会议要求

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王立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09 09:57:32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飞 刘杰)9月8日晚,七届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37次会议召开,认真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立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倪岳峰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不折不扣落实批示要求,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及时稳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决一点、快一点抓紧抓实抓牢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安全生产、重大活动安保等工作,措施上严实再严实,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要切实履职担当,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负全责、负主责,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稳定、管安全,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步骤都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要加强督导问责,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依法依规坚决查处。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之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人流、物流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吃透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要求,确保贯彻执行不跑偏、不走样。

要坚持用系统观念抓防控,全面对标对表新要求,认真排查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强弱项、补短板,确保防控措施符合新政策。要强化工作落地落实,严格按照省有关通知要求,拉出清单、台账管理,及时建账、对账、报账、销账,确保各条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要落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各基层单位要发挥“第一哨卡”作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以实绩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