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王立彤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实施百日攻坚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李国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19 10:12:58

图片

9月17日上午,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全面总结梳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具体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书记王立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落实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狠抓“1+20”政策体系和我市配套措施末端落实,勠力同心实施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张海川、张平、马志永、齐德旺、房欣、丁凌、赵静波、李清涛参加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分别作了汇报。王立彤、李国勇边听边询问具体情况,与大家一起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督促指导重点任务落位落实。

图片

王立彤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稳住经济大盘、完成全年目标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紧紧把握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压实市级领导牵头责任、市直部门主管责任和各县(市、区)主体责任,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准”的工作作风,严格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全市上下坚定信心、转变作风,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坚决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立彤强调,要扩大有效投资,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落位相关支持政策,大力解决市场主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积极引导重点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力度,增强企业发展后劲、韧劲;突出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面促进消费,“一县一策”“一企一策”帮扶重点龙头企业挖掘销售潜力,抓住国庆等有利时机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大力培育绿色消费、信息消费、数字消费、智能消费、康养消费等新兴消费增长点,打造消费品牌,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狠抓组织收入,依法依规加强税收征管,正确处理减税降费与依法征缴的关系,充分发挥政策激励引导作用;坚持不懈开源节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拓宽增收渠道,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为稳住全省财政大盘作出应有贡献。要加快招商引资,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和“蚂蟥精神”,围绕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特别是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一把手”带头迈开两条腿、对接各部委,张开双臂拥抱央企和知名民企,尽快落地一批竞争力、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提质增效,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要抓好园区建设,发挥经开区、高新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充分利用自贸区、综保区制度创新和政策优势,把牢亩均效益关口,提升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和招商队伍建设,强化考核管理,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做优发展软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打造经验亮点,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和信用城市建设实现质的提升;全面开展“走千企、访万户、解难题、促发展”活动,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社会治理、安全生产、食药安全和节日期间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李国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会,认真研究、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化百日攻坚任务落实,确保实现争先进位。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关键点,深挖指标增长潜力,善于从经济指标中分析问题、研判态势,为精准抓项目抓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及时解决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的问题,主动当好“店小二”,做到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既热情周到又真诚坦荡。要认真研究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措施,结合我市实际,形成工作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加快对接跑办,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按时保质推进各项工作。要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加强统计精细化管理,坚决杜绝指标虚报、漏报和瞒报现象。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围绕既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快企业招引,加促项目建设,必保任务完成不动摇。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