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全市公安机关 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成绩斐然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2-24 09:59:2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郑晨子 通讯员 张永明)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领导下,集中精力、集中警力,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控,严打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春节期间,共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816起,处罚违法人员816人。

全市公安机关始终牢记使命,严格履职,从烟花爆竹运输、燃放、打非等关键环节入手,不断加强管理,持续严厉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在全市部署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研究制定了《廊坊市公安局关于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全力查缴非法制贩、存储烟花爆竹黑窝点,全力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严厉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市公安局成立了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就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又两次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调度会议,就严查严打违法燃放行为作出具体部署。主要领导亲自坐镇,主管领导亲临一线带队指挥,全体民警深入社区、村街巡逻查控,市公安局从机关抽调警力360人下沉到分局各派出所,与社区民警一起奋战在查控一线,真正形成了全警参与、上下联动,严打严控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工作局面。

工作中,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工作,始终牢牢把控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开展禁燃禁放主题宣传,最大限度地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安全、文明过春节。各地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宣传的同时,因地制宜地采取张贴禁放通告、发放致群众公开信、制作设置禁放标识、悬挂横幅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广泛宣传造势。与此同时,各地均建立了举报奖励机制,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奖励基金,激发群众举报热情,营造严管、严治、严控、严查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烟花爆竹安全管控的浓厚氛围。

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严打严处的高压态势,对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人查处一人,特别是在春节禁放的重点时段,全体民警思想统一,担当尽责,全面强化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力度。除夕、正月初一、初五,广大民警放弃与亲人团聚,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禁放工作第一线。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动员社会力量2.8万人次,查处各类涉烟花爆竹案件899起。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