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全市集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4-28 16:50:1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刘宇航)近日,市反诈中心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暨反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将对全市网吧进行统一部署,将反诈宣传标语投放到每一台电脑屏幕。

市反诈中心联合广阳反诈中心、广阳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广阳区委网信办、广阳区街道办、广阳区志愿者团队共同在广阳区中老年人较为集中的重点部位架设反诈宣传展板,详细为中老年人讲解常见电信诈骗类型以及防范技巧,持续加快“平安广阳”“法治广阳”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

市反诈中心联合安次反诈中心、安次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在安次区人员最为密集的超市、学校门口组织开展“反诈小课堂”活动。同时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循环广播“断卡”行动的相关公告,传播范围广、受众覆盖面大。

大厂反诈中心在乡镇举办集市、庙会期间,向广大商户群体集中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动员流动商贩在车辆上张贴反诈宣传海报,让大厂反诈宣传在全县“动起来”。

永清县反诈中心利用全县公路上的LED大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并在全县主要交通枢纽、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集中悬挂反诈宣传横幅,提醒广大群众“转账汇款需谨慎”。

霸州市反诈中心联合霸州高铁站派出所,在高铁西站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警答疑”活动,揭露网络违法犯罪实质,传授防范网络诈骗方法,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廊坊开发区反诈中心、大学城公安分局、固安县反诈中心、大城县反诈中心分别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内街道、学校、市场分发反诈宣传品并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反诈宣传联合行动,让全市近百万人初步掌握反诈常识,积极推动了由“全警反诈”到“全民反诈”的全面过渡,在全市范围内积极营造了“人人反诈”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