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市医院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3-04 09:59:4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吕新颖)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也是国际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当日上午,廊坊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在门诊大厅举行了爱耳日义诊活动。

耳鼻喉科医务人员现场发放了预防听力损伤及耳聋等相关宣传资料,向患者及家属普及爱耳知识。医生们从听力筛查、耳聋诊断、各类耳病治疗与康复等方面,提供了现场咨询和义诊。

据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陈艳丽介绍,近年来,突发性耳聋和噪声性耳聋患者呈增多趋势,且发病年龄呈低龄化,诱发突发性耳聋可能与精神压力大、长期疲劳、睡眠不足等有关。预防突发性耳聋的发生应正面化解工作和精神上的压力,避免疲劳,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特别是长时间用耳机的年轻人,要避免在听力上对耳朵的过分刺激,保护听力健康。

“此外,经常掏耳朵也要小心,若碰伤鼓膜,会引起中耳炎或耳聋。一旦出现听力下降的症状,要及早就医并采取干预办法。”陈艳丽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