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我市对社会投资新建产业项目试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7-29 16:45:4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吕艳静)7月2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对社会投资新建产业项目试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审批改革适用于社会投资新建产业项目,具体是指投资主体相对明确,已经完成企业登记注册手续,且经各县(市、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招商或入区(入园)的社会投资一般(非高风险)产业类项目。

审批人员将验收政策进行一次告知企业

为加快推动社会投资新建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各县(市、区)积极制定推出了多项举措。集中设立新建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专区,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引导,积极推广“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应用;对新建产业项目审批流程重新梳理,进行深入的精简、优化,删减没有法律依据和不必要的审批程序,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认真梳理审批事项,精减审批材料,坚决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和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备案等事项,进一步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推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和“虚拟审批与实质性审查相结合”等方式,积极提升审批运转效率,加速推动新建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加快“区域评估”工作推进,加强评估成果共享的推广应用,减轻企业办事负担,加快产业项目生成;积极进行产业用地整备,对拟出让土地加快征收、平整,完善地块内的路、水、电、气、通信、围挡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使土地成为“净地”、“熟地”,全面推广新建产业项目用地标准化。

截止目前,共有4个县(市、区)的18个社会投资新建产业项目已经应用或正在准备应用“拿地即开工”模式进行审批。其中,三河市14个、香河县1个、固安县1个、廊坊开发区2个。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