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加强道路巡查 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5-13 09:46:0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吕新颖)“路平整了,出行畅通了,心情都跟着好起来了。”5月12日上午10时,市区在新华路与爱民道交口处,市民张建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修补完的道路平整干净,来往车辆行人顺畅通行。

据了解,市政设施管理中心道桥所根据职责分工,统筹谋划,为“5·18”展会做好市政设施保障工作。3月份以来加强道路巡查,及时修补道路坑槽,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夜间对道路网裂、老化脱粒等损坏严重的新华路、新开路、北凤道等道路进行集中整治。现已完成日常油面维修786.86平方米,便道维修413.7平方米;集中整治、铣刨罩面37535平方米。

为保证“5·18”期间路灯照明工作,根据设施状况的管理现状,市政设施管理中心路灯管理所进行排班,保证每天夜间有人巡查维护,维护企业每天有人在岗,对市区路灯全面整修,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亮灯率高于98%,完好率95%的任务目标顺利实现。目前,路灯维修980余盏,更换电缆680米,灯杆维护58根。同时,做好城市重要节点亮化工作,积极与亮化维护企业和各建筑物业主单位做好对接沟通,督导维护企业做好亮化设施维护工作,开启了节日亮灯模式,确保既有亮化设施正常运行,保证“5·18”期间亮化效果。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