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杨晓和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接续奋斗 切实把学习 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的实际成效

金一南作辅导报告 杨燕伟刘振华等出席会议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7-21 14:58:4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开展,7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金一南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帮助各级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当前形势政策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出席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蒋洪江、李波、王金忠、张金波、熊厚、宋立功、邢晟、王凯军、张秉舜、宁金龙、张平、孙丽娜、罗云鹤出席会议。

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金一南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之路》为题,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为主线,通过翔实的史料、精辟的解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与会同志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挑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认真听取报告后,杨晓和说,金一南教授的报告站位高、思考深、视角新,语言生动、感染力强,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也是一场宏大而深邃的国际国内形势辅导,让我们深受教育、备受启发。

杨晓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对标对表“九个必须”,坚定不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杨晓和强调,要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的实际成效。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临空经济区和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努力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大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临空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