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加快推进艺术节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9-13 09:32:3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洋洋 刘玉静)艺术大道、广阳道设置立体花坛、日常道路“水洗机扫”和道路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增加、公共卫生间全天候“跟踪式”保洁、对途经主会场的公交线路运营进行加密……首届“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前夕,我市周密部署、精细准备,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艺术节整体工作部署后,团市委迅速行动,目前已招募储备150名青年志愿者,为大会提供礼仪引导、后勤接待、报到咨询等方面服务。前期筹备工作中,团市委已完成了对志愿者防疫安全、急救常识、志愿精神、礼仪通识和纪律意识等课程的系统培训,为志愿者配发了服装、药品和志愿者专属徽章,建立了动态管理、体温检测、短期保险等多重保障机制,为优质、高效、热情、专业的志愿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位于艺术大道与和平路交口东南角的“生态廊坊”花坛,突出廊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城市发展理念;广阳道与裕华路交口东南角的“欣欣向荣”花坛,寓意廊坊人民践行伟大中国梦,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提升……连日来,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对迎宾线和重要节点进行了全面美化,布置立体花坛15组,营造“隆重、热烈、欢乐、和谐”的气氛。据悉,立体花坛布置工作预计9月13日完成,同步将进行精细的养护管理,确保景观效果。

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加强艺术节期间的公交运营监督和调度管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实时监控线路运营情况及客流情况,并对途经主会场的4条公交线路运营进行加密,科学调整发车班次,切实做好运力保障。根据开闭馆时间,临时调派20部备用车随时待命。同时,提前组织开展公交从业人员服务培训,强化驾驶员优质服务意识,全力抓好优质服务质量工作。市出租车管理处在加强出租车行业的规范培训基础上,加大执法力度,对京沪高铁廊坊站、廊坊北站等重点区域进行整治,营造安全干净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

市环卫事务中心全力做好城区环境卫生专项综合治理工作,以城市重要节点和交通要道为整治重点,对城市126条主次干道、218条背街里巷、96个城中村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督导检查,发现乱倒垃圾问题立即督导责任单位整改落实;督导三区环卫部门将日常道路“水洗机扫”和道路洒水降尘作业频次提高至每日5次;强化市级环卫考核职能,将每天的道路“以克论净”作业质量测量点位增加到200至240个;对城区公共卫生间实施全天候“跟踪式”保洁模式,确保卫生质量达标;将生活垃圾收运站点清运频次增加至每日4次,确保站点整洁干净,达到“日产日清”标准。

后勤保障工作是重要的一环。各相关部门将全力做好应急工作,备好电力和通讯应急保障车,建立应急保障队伍,确保艺术节顺利召开。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