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正式开工

杨晓和宣布开工 杨燕伟致辞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6-28 11:27:13


图片


6月26日上午,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工程推进现场会在三河市举行,以燕郊潮白大街站、神威大街站为首开点,该项工程施工建设的大幕正式开启。市委书记杨晓和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贾永清、张金波、张平出席活动。

图片

推进会现场,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工人整装待发。三河市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北京市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平谷线工程情况。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施工单位代表发言。大家信心满满,情绪高昂。

图片

上午11时20分,杨晓和宣布:“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河北段工程现在开工!”随后,建设现场工程车辆鸣笛,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图片

杨燕伟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平谷线)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工程,是京冀交通领域深化合作的典范工程,也是廊坊服务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该工程的开工建设,是廊坊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建成后将成为京东地区重要的进京通勤快速通道,必将有力助推北三县加快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加速实现同城一体化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集中优势力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工程建设,努力把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建设成为造福京冀人民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确保2025年年底前与北京段同步建成通车。

据介绍,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平谷线)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大示范工程。该项目西起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东至平谷新城,途经朝阳区、通州区、三河市、平谷区,串联了北京CBD核心区、定福庄组团、北京城市副中心、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平谷新城等重点功能区。线路全长约81.2公里,共设置21座车站,其中,河北段全长约30公里,地下段约18.3公里,高架及地面段约11.7公里,设有燕郊站、神威大街站、潮白大街站、高楼站4座地下车站和齐心庄地上车站,以及1个车辆段。国家批复的该工程建设期为2021年至2025年。这条轨道交通通车后,将使京冀两地人员来往更加密切,充分享受协同发展红利。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