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推进执法改革及 行业管理 让执法权责更明晰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1-28 15:30:1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陈正 通讯员 王雪晴)自2020年以来,文安县交通运输局着力推进执法改革及行业管理工作,交通运输执法综合水平及行业管理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2020年8月4日,文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文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认真履责,全面加强行业管理,积极推进干线公路路基标准化整修,同时做好日常小修挖补、排水沟清淤、绿化补植、加强桥梁管理等工作,积极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坚持24小时上路巡查,加大“一区三边”违章建筑的整治力度,规范平交道口,杜绝乱开道口、乱填边沟和私自设立广告牌现象。另外,加大联合治超力度。2020年以来,共计精检车辆4802辆,查处违法车辆610辆,卸载货物17801吨。

在运输管理方面,文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两客一危”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和“三关一监督”职责,强化道路运输安全和运输市场监督,全面提高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和保障能力。组织开展了全县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准入情况,全面核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全面检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用车辆维护、检测、使用、管理以及审验等制度落实情况。健全完善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退出机制。2020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0辆次,检查运输企业190余家次,检查危货运输车辆120余部,有效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办理营运证的数量较2019年的339辆增至558辆,增幅64%,运输市场治理效果显著增强。另外,与涉水乡镇、公安部门通力协作,开展了非法游船的整治行动,共查扣非法游船8只。加大“黑车”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600余人次,查处“黑车”27辆、网约车45辆,确保了全县出租车市场稳定。

文安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进一步着力推进落实执法队伍建设,巩固综合执法改革成果,认真梳理和明晰各部门的执法权力、责任清单,理清各部门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职责边界,统筹兼顾监管和执法职能,规范执法程序,做到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和文明执法。同时,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降低执法成本。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