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市人防办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宣传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7-07 15:22:2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甜歌)“每年7月7日是河北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防空警报试鸣是在没有敌情、灾情情况下的检验性鸣放活动……”7月6日,市人防办在市区时代广场组织开展了廊坊市第二十一次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活动。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人防知识宣传展板,发放人防知识宣传手册、《防空防灾知识漫画书》等宣传材料,向过往市民宣传讲解防空警报的种类、鸣放程序、识别方法以及防空防灾、人防科普等知识。

“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活动,主要是号召广大市民铭记历史,做到以史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同时,提醒大家在警报试鸣期间,要认真辨析警报发放的种类及应该采取的行动,保持镇定,避免慌乱。试鸣结束后及时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市人防办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