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固安打造 司法为民新高地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8-18 11:07:41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刘长城 李丹 记者 苗月平)今年以来,固安县司法局深入开展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的司法行政服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方便群众统一办理法律咨询、司法公证业务指引、投诉建议、普法宣传,建立了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12348”法律援助热线的基础上,与京南固安APP合作开通了网上“律师在线”栏目,精选11名律师解答网友问题,阅读量30余万次,获得了好评。

积极践行爱民服务举措,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开通公证服务“绿色通道”。今年以来,固安县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2件,认罪认罚案件200件,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公证接待咨询1500余人次,办理公证案件408件。

积极开展民法典“十进”活动,累计组织法治宣传活动1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万余套。建成法治文化广场,为建设法治固安提供宣传阵地。

固安县共有各类调委会474个,各级调解员1600余名,基本实现了调解组织全覆盖。今年以来,共调解各类案件263件,成功率100%。推进法律顾问工作,与419个村街签订法律服务协议,充分发挥律师作用,使村街各项工作有法可依。

固安县通过施行《固安县行政执法监督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将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等重点执法领域列入专项监督框架,构建“五位一体”全渠道投诉举报制度,实现了执法监督的常态化和定制化。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