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觉廊坊  >  

生态环境改善 多种鸟类“安家落户”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0-31 09:23:11


图为在曹家务乡通泽村附近的河面上,一只白鹭在河面上振翅起飞。 通讯员 赵江 摄

图为在曹家务乡通泽村附近河面上,一只白头鹎在树枝上小憩。通讯员 赵江 摄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刘欣羽 庞趁友 记者 刘磊)10月18日,走进永清县韩村镇林栖谷森林温泉度假区,记者看到,三只黑天鹅正在碧波荡漾的湖心嬉戏、觅食,描绘着这个城市最美的生态底色。

这只是近年来永清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使当地环境大幅改善的一个缩影。“我们经常在曹家务乡通泽村周围拍摄风景照。近段时间,在通泽村一片河面周围,我们拍摄到了白鹭、白头鹎、黑水鸡等比较少见的鸟类。它们或休憩,或在枝头欢歌,我们纷纷拿出镜头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该县摄影爱好者赵江拿着拍摄到的珍稀鸟类照片向记者说道。

鸟类的安家落户与生态环境的改善有着密切关系。据了解,近年来,该县通过实施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举措,使县域水环境质量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除了不断改善水源生态外,该县还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工作力度,今年共安排营造林1.76万亩,持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43%,位居河北平原县份之首,天常蓝、水长清、绿满城,多种鸟类“安家落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正徐徐铺开。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