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民营企业要积极贡献 “五个廊坊”建设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8-16 10:28:57

钟观

“民营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前途不可限量”“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肯定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一直以来,我市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让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源泉充分涌流。8月10日,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出炉,廊坊数家企业位列其中,充分展示出我市近几年民营经济发展的可喜成果。

廊坊的特殊发展历程使得民营企业成为全市经济的重要支柱,在总量中占据着“三分天下有其二”的地位。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以来,民营企业更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发展势头强劲。同时,民营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文明城市创建、推进重大民生项目、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等方面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三河市福成集团董事长李福成主动融入三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12年开始带领企业投入三河东部废弃矿山治理工程,为社会资本参与环境恢复整治发挥出鲜明引领示范作用。十年磨剑终有成,曾经的残山断壁已重披绿装,当地百姓切实体会到真切的幸福感、获得感。

遵循全市上下的热切期盼,市第七次党代会将进一步部署加快建设“五个廊坊”,并将坚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推动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广大民营企业家也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拼搏竞进、开拓创新,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为廊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在加快建设“五个廊坊”中寻求大作为、作出大贡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