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坊间视频  >  

河北廊坊:主城区至石家庄高铁直通车正式运营

来源:人民日报时间:2022-12-26 16:58:24


12月26日上午9时32分整,G7805次列车缓缓驶离京沪高铁廊坊站,驶向省会石家庄,标志着廊坊主城区至石家庄高铁直通车正式开通运营,进一步强化廊坊市与省会的沟通联络,满足市主城区居民出行需求。

自2022年12月26日起,廊坊至石家庄高铁直通列车(编号G7805/G7806)每日开行一对,早9时32分从廊坊站始发,12时14分到达石家庄站,单程运行里程约354公里,运行时间约2小时42分。

廊坊至石家庄高铁的开通,在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铁路网布局的同时,也填补了廊坊市区往返石家庄、雄安新区、邯郸等方向无直达车的空白,极大便利了京津冀地区人员往来,对于加快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郭京泉 杨桦 杨雅淇)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