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觉廊坊  >  

新年新气象 花卉购销旺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1-06 09:50:56

图为商户将盛开的鲜花摆放整齐。通讯员 付瑞琪 摄

图为商户在整理花卉造型。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张雪)近日,许多市民来到广阳区百侬花卉市场采购鲜花、盆栽,为家里增添色彩。随着春节临近,我市各处花卉销售进入旺季。

市场内,一簇簇花朵竞相绽放,争奇斗艳,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花香,处处呈现着新年的喜庆气氛。

“快到春节了,我过来买一些花放家里,既能改善室内空气,还能给家里人带来好心情。”喜笑颜开的付先生一边挑选着心仪的花卉,一边向摊主请教花卉养护窍门。

“目前市场的花卉、盆栽主要有百合、蝴蝶兰、小雏菊、玫瑰等品种,都很受市民欢迎。”百侬花卉市场商户赵玉翠说,“快到春节了,有不少顾客买花装饰家里,买百合、玫瑰的人最多。除了有到店选购的还有一些顾客通过网上预订,销量很不错。”

市场外,不少满载花盆、肥料的货车来来往往,商家们都在积极备货,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采购旺季做好准备。赵玉翠告诉记者,销售旺季一般会从元旦左右持续到除夕。

据了解,近年来,广阳区通过“公司+农户+基地”经营模式整合村街资源,大力发展花卉种植,为辖区花卉市场提供丰富资源,全面推进花卉种植产业升级。同时,根据市场需求,丰富家庭盆景类花卉种类及样式,进一步促进了花卉市场的发展。

相关新闻更多>>